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淡滨尼天地
icon date
2018年08月01日 - 2018年08月31日
icon time
9:00am - 10:00pm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的国家,由华族、马来族、印族及欧亚裔等不同族群组成。在这样一个多元文化汇集杂糅的环境里,新加坡人一方面建立起共有的身份认同,另一方面则保留各自优良的传统文化及习俗,其中包括庆祝主要节日,而这些节日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节庆活动。

无论是象征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农历新年、提醒人们修身行善的开斋节、庆祝正义战胜邪恶的屠妖节,或是人们表达感恩、祈求和平的圣诞节,新加坡人都不分彼此,相互祝福、同欢共乐。

这个巡回展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与立化中学和中正中学(总校)的学生共同策展,介绍了本地不同族群如何庆祝各大传统节日以及其中的共同点,并希望借此增进新加坡人对本地不同文化的认识和各族群之间的情感联系,从而形成一道包容与和谐的美丽风景。

巡回展将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2月4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展出,从2018年2月5日至2月28日在淡滨尼天地展出。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