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 -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20年09月30日 - 2021年01月31日
icon time
上午10:00时至下午5时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什么是欺凌或霸凌?感觉无害的言语或行动会伤害我们周围的人吗?目睹霸凌事件时可以做什么?我们又该怎么建立一个“反霸凌文化”呢?为提高公众对霸凌的意识,国家文物局与新加坡儿童会携手推出互动式展览《插图镇》 (Scribble Town),让年龄介于9至12岁的孩童与人物一起来学习。

展览以虚构故事的方式探讨霸凌课题,即日起在晚晴园展出至2021131日。共有80格的漫画,通过飞行航海船、黑森林露营地和荒芜山彩色轮等三个故事章节,让公众参与人物山姆、阿丹和莉迪亚拯救失色的小镇的旅程。观展过程中可留意人物沿途的言语、行为及反应,以了解霸凌的不同形态和起因,及其对受害者、加害者及旁观者带来的影响。

三位主人翁能否携手合作,排除万难,成功完成任务?还是他们互相刁难,最终无法达成目标?如果换作是你,你会怎么做?快来展览中寻找答案吧!

《插图镇》以英文展出。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