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21年08月31日 - 2021年09月26日
icon time
免费入场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今年的中秋佳节,不要错过“花好月圆聚晚晴”线上活动!您只要惬意地宅在家里便可了解华人的传统佳节习俗与传说故事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俗称“月饼节”),是华人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今年的中秋节我们邀请公众一起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来了解、体验并探索这个传统节日。精彩的线上节目包括如灯谜解析、亲子手工制作以及有关嫦娥与后羿的动画故事等,让参与活动的朋友在家中就可以了解中秋节的相关知识。除此之外,晚晴园的中秋艺术装置“金秋月光”也是您和亲朋戚友在星空下留影和打卡的最佳场地。

活动预览

中秋灯会 金秋月光
(由Boonyavee Boonsakda 共同呈献)

今年晚晴园携手泰国艺术家Boonyavee Boonsakda共同推出名为“金秋月光”的艺术装置,由四只大型原创的艺术花灯所组成,这些可爱的动物花灯在月亮兔的守护下相聚在一起品尝月饼。本次装置中的月亮兔是由Ngawe为今年中秋节特别设计,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神话故事中嫦娥的玉兔。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的月亮是最圆最亮的,所以满月也代表着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意思。今年中秋艺术装置也体现我们在同2019冠状病毒疾病抗争之时,期待与海内外家人朋友早日团聚的共同愿望。“金秋月光”艺术装置在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的花园内展出,展期为2021831日至926日,上午10时至晚上9时。

日期:2021年8月31日至9月26日
时间:早上10时至晚上9时(每日开放)

线上活动

今年的中秋节活动会通过一系列有趣的线上节目如灯谜解析、亲子手工制作以及嫦娥与后羿的动画故事等,让参与活动的朋友在家里就可以了解中秋节相关的历史文化。精彩的线上活动将从2021年8月31起至9月30日在晚晴园的面簿上(@sysnmh)陆续推出。

想要了解更多精彩活动,敬请关注我们的面簿(@sysnmh)及Instagram  (@sysnmh)页面。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