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 -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21年11月20日 - 2021年12月31日
icon time
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这个年底佳节,晚晴园将呈献 “文化飨宴艺晚晴x儿童季2021”的精彩活动。“文化飨宴艺晚晴”是今年晚晴园最后一个推广中华艺术、文化和传统的节庆活动。而今年的文化节也和儿童季一同举行。由国家文物局和博物馆圆桌共同推出,这个一年一度的儿童季旨在让富有文化和教育体验的活动能够启发年轻人对新加坡文化遗产的兴趣。

访客可以期待一系列有趣的实体活动,包括戏剧互动故事、亲子手工艺制作、工作坊和寻宝记等。同时,也可以从不同的自助导览活动中选一个喜欢的来参加。当然,我们也推出了精心策划的线上双语活动,让你不出门在家就可以轻松参与。

这个文化节我们也会在面簿(www.facebook.com/sysnmh )和Instagram 主页上(https://www.instagram.com/sysnmh/ )推出各类有趣的线上活动。年轻的访客也可以和晚晴园的吉祥人物小晴和她的哥哥,一同踏上时光探险之旅,从中了解现代女性在服饰,角色以及身份上的转变。

活动预览:

飞扬的希望 
(由国家公园局和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支持)

蝴蝶(生物名称为鳞翅目)是一种带有鲜艳翅膀的飞行昆虫,在新加坡大约有320多种。蝴蝶一生有四个阶段,并在公园,花园和树林中常见。在中华文化里,蝴蝶象征喜悦,同时也跟“福叠“谐音并代表福气绵延。另外,“蝶”与代表耄耋之年(即七八十岁)的“耋”谐音,因此也代表长寿。

与国家公园局和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合作,“飞扬的希望“艺术装置展示了在新加坡最常见的5种蝴蝶,并将其安装在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的外墙,它们分别为(从左到右)红珠风蝶,宽边黄粉蝶,虎斑蝶,优越斑粉蝶与达摩风蝶。本艺术装置描绘了蝴蝶生命周期中的微妙时刻,即它刚刚从蛹中破茧而出到展翅飞翔前的阶段。这组艺术装置也代表了晚晴园的期许,愿新加坡从2019冠状病毒流感中走出来时变得更加坚韧美好,同时也让访客感受到即使我们的日常生活发生变化但也要保持坚定的信念。

作为晚晴园2021年儿童季的一个活动项目,这组艺术装置从11月20日起将一直展出至12月31日。

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星期一休馆)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门票:免费入场,无须登记注册

手工集市: 窜珠手链

总想要尝试编制一串专属的窜珠手链?赶快来手工集市发挥你的创意吧!一起用色彩缤纷的串珠来编出一条独一无二的手链!

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
时间:早上11时至下午4时
门票:免费入场,无须登记注册

手工集市: 蝴蝶胸针

不要错过精彩的手工集市,一起来动手制作蝴蝶胸针吧!发挥您的创意,使用不同的材料制作专属的手工艺品!想要寻找一些灵感,不妨参考在阳台外墙上的蝴蝶艺术装置吧!

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4时
门票:免费入场,无须登记注册

展览背后的故事:策展员及文物管理者的视角

不要错过这次的特展文物的导览之旅,来倾听由本次特展的策展员陈雁妮和文物保修员沈觀瑜的解说,有机会更详尽地了解特展及文物背后的故事,以及特展成列所采用的材料和装饰元素、修复文物所遇到的挑战等。参与本次的解说之旅后还可从中学习如何保存家中文物纺织品类的衣饰

日期:2021年11月20日
时间:早上10时30分至中午12时(英语)
门票:免费入场, 注册报名请点击此处

手工集市: 花卉折纸

你知道吗?手工折纸艺术起源于几千年前的日本,“Origami”在日语中被解读为两个词, Ori是折叠的动作而Kami则是纸张。赶快跟着简易的指示一步步折出可爱的花朵吧!

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4时
门票:免费入场,无须登记注册

戏剧故事 — 旗袍的故事 
(由Wordforward呈献)

跟随小小时尚达人Darla走一趟丰富知趣的时尚穿梭之旅,在妈妈的引导下讲述不同时代的“现代女性”所穿着的时尚服饰及其变革。敬请期待我们的精彩故事会,其中还包含了有趣的互动手工制作及迷你时装秀!

日期:2021年11月20日,21日,23日及25日
时间:下午2时至3时 
门票:每对$10,注册报名请点击此处 

《一袭华裳:现代女性与服饰变迁》活动手册

和你的孩子一同前往晚晴园领取一份活动手册,与小晴一起探索现代女性时尚的演变!

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12月12日(星期一休馆)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门票:免费入场,提供中、英文活动手册,本活动适宜年龄为五岁及以上的孩童参与。

加大版“小小时尚达人”寻宝记 
(由立化中学呈献)

寻宝记回来了!这次还附有一个活动袋,让小朋友能够动手活动,并沉浸在欢乐之中!快来领取活动袋,与小晴一同踏上寻宝之旅,参与一系列富有互动性的活动,并从中了解早期华人的时尚文化与历史!此活动是与立化中学联合呈献。

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12月12日(星期一休馆)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指定时间段)
门票:活动免费,请点击以下网址预先报名:11月20日至11月28日:11月30日至12月5日: 12月7日至12月12日 

儿童季2021:寻兽记

在12月的学校假期,请前往不同博物馆寻找奇幻动物吧!从11月20日起,你可到任何参与的博物馆领取一份 “寻兽记” 活动手册,并完成手册中的活动,以收集精心设计的动物贴纸。快来收集所有15张动物贴纸,以换取由博物馆圆桌会(Museum Roundtable)提供的限量版奖品。

日期:2021年11月24日至12月12日(星期一休馆)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门票:活动免费, 适宜五岁及以上的访客参与。

与小晴一起动手做一做:传统服装

与小晴一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纸制方块,并从中了解华族传统服装。 
你可前往晚晴园领取方块模板或在线上下载!存货有限,送完为止。

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星期一休馆)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门票:免费,馆内自行活动或线上下载,适宜五岁及以上的访客参与。

华文学习乐翻天:小晴与传统服装

你是不是在寻找活动让孩子居家学习华文呢?与小晴一同在欢乐中学习,并从她祖母收藏传统服装的百年木箱中,探索华族传统服装。

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星期一休馆)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收费:$9.90(若完成“与小晴一起动手做一做:传统服装”活动并将成品出示给晚晴园的前台工作人员,就可享有$7.90的优惠价

布袋制作工作坊
(由黄美芳女士呈献)

亲子互动时间到了!快来发挥创意,学习基本缝纫技巧,并动手缝制属于你自己的布袋。你还可从中了解女性华族传统服装上常见的纹饰及其吉祥寓意。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下午2时至3时30分
门票:每对$10。欲购门票,请点击此处

薰衣草香薰蜡片工作坊

你知道吗?双妹牌花露水是女性最早使用的化妆品之一,而且这一品牌的花露水在新加坡的各大药行至今仍有出售。这个花露水含有薰衣草,它具有舒缓压力的功效。与你的孩子一同参与这个香薰蜡片工作坊,享受亲子互动时光吧。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3时
门票:每对$10。欲购门票,请点击此处 

视频/VLOG制作教学坊
(由JEI CREATIVE呈献
)

参与互动教学坊通过解说、示范和互动环节了解基本的摄影和视频录制技巧,不妨运用学到的技能来用自己的器材记录探索晚晴园。不要错过这次由获奖摄影师、视频剪辑编辑师和短片导演蒋予带来的有趣教学。

日期:2021年11月27日
时间:下午2时至4时(华语)
门票:每位10元,注册报名请点击此处

手工集市:花朵钥匙扣

你知道吗?我们特展文物上的纹饰都代表着不同的寓意。想要寻觅一些制作灵感,不妨参观“一袭华裳:现代女性与服饰变迁”特展,挑选出喜欢的纹饰图案并挑战自己创造出专属的钥匙扣!

日期: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4时
门票:免费入场,无须登记

手工集市:彩虹棉线挂坠 

赶快来手工集市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使用彩色棉线缠绕出独特的挂坠,还可把完成的作品挂在包包上或当成摆设放在家中! 

日期: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4时
门票:免费入场,无须登记

传统扇子绘画
(由Event Arts呈献)

迫不及待想要参与下午的手工互动工作坊了吗?学习如何把牡丹花画在传统扇子上,还可了解不同纹饰图案背后的象征寓意。

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时间:下午2时至3时
门票:每对$10。欲购门票,请点击此处  

香草卡片印制工作坊
(由新加坡泰勒版画院呈献

你知道吗?在华族文化中,有许多花卉如菊花和桂花都具有吉祥寓意?这些花卉纹饰常见于女性早期的服装上,而当中有些花卉也具有保健功效。请前来参与这个卡片印制工作坊,通过特别的印刷技巧,制作独一无二且带有香草清香的卡片!

日期:2021年12月1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下午2时至3时30分
门票:每对$10。欲购门票,请点击此处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