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 —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21年05月22日 - 2021年05月23日
icon time
早上10时至下午5时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拥有超过两千年历史的中医在现代文明的社会中依然流行。在今年的新加坡文化遗产节,不妨前来晚晴园与我们一同了解现代女性如何将中医草本养生之道融入日常生活中。 

晚晴园将呈献一系列精彩的线上与线下馆内活动,其中包括马里士他宾果寻宝游戏、历史文化之旅与各类手工艺制作坊。

活动预览

花卉艺术装置:花花世界

在这个新加坡文化遗产节,请前往晚晴园参观最新的花卉艺术装置“花花世界”,并与其合影留念。这个别出心裁的花卉艺术装置通过对女性养生与保健有益的不同草本如玫瑰、薰衣草和蝶豆花等的精巧摆设,呈献了大自然与中医之间的微妙关系。访客还可以坐在秋千上去发掘各种草药,猜一猜它们的疗愈功效!

日期: 5月3日至5月30日 (星期一休馆)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马里士他宾果寻宝游戏:昔日的现代女性

你喜欢拍照上传至Instagram吗?与我们一起探索马里士他一带,并通过宾果(Bingo)寻宝游戏,了解一些过去现代女性所从事的行业。请在5月30日之前,将你所完成的宾果寻宝游戏卡带到晚晴园,以换取一份特别礼品! 

请点击下载宾果游戏卡(英文版)

日期:5月3日至5月30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常设展导览(附加花茶示范与品尝) 

赶快来参加晚晴园的常设展导览,与我们一同了解这栋古迹建筑背后的故事,并追溯孙中山先生在东南亚的革命足迹,从中深入了解辛亥革命对新加坡的影响以及新加坡对革命所做出的贡献。导览结束后,芳疗师林美美女士将为你献上清爽的香草茶品尝活动,让你了解各种草药的好处!

日期:5月22日至5月23日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4时(华语);下午3时至4时30分(英语)
由于安全管理措施的收紧,这项活动将取消。

马里士他文化之旅(老店铺文化站) 

每当路过邻里的老店铺如经常去光顾的豆沙饼店或打包最喜爱的鸡饭时,是否有特别留意这些传统店铺背后的故事?一同踏上最受欢迎的马里士他历史与文化之旅,发掘自1835年起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本次文化之旅包含老店铺文化站,比如黎记海南鸡饭和南洋咖啡制造厂,参与者不仅可深入了解马里士他的建筑和文化的发展,还可探索这些店铺其背后的历史故事。

日期:5月22日
时间:上午10时(英语);上午10时30分(华语)
由于安全管理措施的收紧,这项活动将取消。我们将联系已报名的参与者,安排全额退款。

马里士他文化之旅(医疗保健版)   

请跟随我们一同探索马里士他丰富的历史和鲜为人知的故事!从旧陈笃生医院的亭阁式病房到前护士宿舍(现为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的校舍)等地标,从中了解马里士他的建筑发展及其对新加坡医疗史的重要意义。 

日期:5月23日
时间:上午10时(英语);上午10时30分(华语)
由于安全管理措施的收紧,这项活动将取消。我们将联系已报名的参与者,安排全额退款

薰衣草香薰蜡片工作坊  
(由Aiyo Event呈献)

想在无须燃烧蜡烛的情况下,让你的住家充满薰衣草的清香吗?通过这个工作坊,你将亲手制作精美的香薰蜡片,并从中了解薰衣草舒缓压力的功效。

日期:5月22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11时10分;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2时10分;下午12时30分至1时10分
由于安全管理措施的收紧,这项活动将取消

香草卡片印制工作坊
(由新加坡泰勒版画院呈献)

请前来参与这个卡片印制工作坊,通过特别的印刷技巧,制作独一无二且带有香草清香的卡片。你将在油布(linoleum)上刻出某一草药的图像,并使用已磨成粉状的同一草药来印制卡片,同时从中了解不同草药对健康所带来的益处。此工作坊是与新加坡泰勒版画院(STPI – Creative Workshop and Gallery)联合呈献。  

日期:5月22日
时间:下午2时至3时15分;下午3时30分至4时45分
由于安全管理措施的收紧,这项活动将取消。

“中医药”手册线装书工作坊
(由新加坡读书会发展协会会长林美美呈献)

快来与我们一同学习基本的线装书技巧,制作属于自己的“中医药”手册,并从中了解各种草本对健康的益处!

日期:5月23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11时15分;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2时15分
由于安全管理措施的收紧,这项活动将取消

芦荟搓手液工作坊 

你知道吗?芦荟不仅在西方医疗界中广为使用,在中医界也同样普遍。芦荟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有助于愈合伤口,也是备受喜爱的天然润肤霜。通过这个简单有趣的工作坊,你将学习如何制作自己的芦荟搓手液来保护你的亲人。

日期:5月23日
时间:下午2时至2时30分;下午3时至3时30分;下午4时至4时30分
由于安全管理措施的收紧,这项活动将取消。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