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19年03月23日 - 2019年03月24日
icon time
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你是否知道,昔日的马里士他曾是一片甘蔗园? “2019新加坡文化遗产节@晚晴园”将通过互动艺术装置、寻宝游戏以及全新的马里士他美食与文化之旅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大家一同发掘马里士他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所有活动一律免费(特别备注收费的除外)

节目预览

徽章设计制作:马里士他的标志

不要错过由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提供的徽章制作坊,一起动手把马里士他的各类标志图案融入徽章中,同时了解马里士他的早期风貌!

日期:2019年3月23日与24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儿童天地@晚晴园:回看马里士他

摇身成为一个小小探险家并跟随义安理工学院的学生们,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活动站来探索昔日马里士他的面貌!

日期:2019年3月24日
时间:下午2时至下午5时

 

卡通老虎绘画坊 (由Studymore呈献)

你知道吗?很久以前,凶猛的老虎经常出没在马里士他。而对这里的居民来说,清晨在屋外发现老虎的足迹是习以为常的事。赶快来参与由本地漫画家蔡伟业带来的卡通老虎绘画坊,体会马里士他曾经也是一片野生的地区!

 

日期:2019年3月23日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入场:免费。报名注册请点击

“牛鼻子与他的朋友们”卡通创作坊(由黄尧基金呈献)

在上世纪30年代由著名画家和学者黄尧创作的牛鼻子,在过去这类讽刺幽默的漫画作品也被用于对抗腐败政权的武器。在卡通创作坊中,由本地漫画家梁安琪带亲自教你如何绘画一个“牛鼻子”!创作坊适合8岁及以上孩童参与。 

日期:2019年3月24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1时
入场:免费。报名注册请点击

儿童故事会:武松打虎
(由讲华语运动提供及讲标准英语运动共同呈献)

赶快来一起参加最受欢迎的互动故事会,随着本地作家一起来倾听有趣的传说故事,比如脍炙人口的“武松打虎”和“水浒传”等。

 

日期:2019年3月24日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下午3时30分(华语)/ 下午4时至下午5时(英语)

常设展厅导览

赶快来参加晚晴园的常设展导览,了解这栋古迹建筑背后的故事,与我们一同追溯孙中山先生在东南亚的革命足迹。从中深入了解辛亥革命对新加坡的影响以及新加坡对革命所做出的贡献。

日期:3月23日
时间:下午2时30分(华语);下午3时(英语)

特展导览

跟随晚晴园的导览员一同参观《画笔与线条 – 革命与漫画》特展,追溯华文漫画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上半叶的历史及演变。

日期:2019年3月23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华语);下午1时30分(英语)

 

马里士他美食与文化之旅 – 医疗保健版

全新的马里士他美食与文化之旅又回来了!更新后的旅程将带领大家一同发掘马里士他自1835年起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从陈笃生医院到缅甸玉佛寺,在领略这些古迹建筑独特风格的同时还可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底蕴。

 

日期:3月23日
时间: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英语)
入场:报名注册请点击

古迹建筑之旅

晚晴园于1994年被列为国家古迹,作为同盟会的南洋总支部,在辛亥革命成功前,它也曾是孙中山先生策划三次起义的重要基地。赶快参加古迹文化之旅和我们一起探索这栋别墅背后丰富的历史故事!

日期:3月23日
时间:下午4时(英语)
入场:报名注册请点击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