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 -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21年07月17日 - 2021年07月17日
icon time
下午2时至4时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对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首批进入工厂工作的年轻女性来说,流水线上的装配操作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它预示着在工业化和国家发展迅速的时代,新一代现代女性与家庭的诞生。工薪阶层女性的现代化是一种多方面的经历。她们不仅面对家庭对工厂工作的反对,同时也须承担无偿家务劳动和有酬就业的双重要求。作为生产过程中唯一的人性因素,她们对自己的劳动产生了自豪感,并形成了一种建立在与同事友谊基础上的工作文化,伴随着漫谈、闲话、笑声和音乐。

关于主讲者:罗家成是新加坡历史学家,也是西澳大学的荣誉研究员。他对新加坡历史发生的一切都很有兴趣。他的作品《寄居者晋升为城镇公民:河山水及现代新加坡的建立》(新加坡国立大学出版社,2013)及《肺结核——新加坡经验(1867-2018:疾病、社会与国家》(与传染病专家许励扬合著,劳特利奇出版社,2020曾获得奖项。他所经营的 "Chronicle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是一家针对新加坡历史文化的研究咨询公司,包括地产、工业、医疗和烹饪等。

讲座以英语进行。座位有限,请提早入座。想要注册报名本次讲座,请点击此处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