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22年01月22日 - 2022年01月22日
icon time
下午2时至3时30分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年画里头的图像与内涵是极其丰富的。木刻水印的年画不仅忠实地在门板上守护家庭,更蕴含了深刻的文化和历史意义。本次演讲希望通过艺术和文化的视角解读晚晴园展览中最有趣、最精致吸睛的新年版画。

知名学者作家陈志锐曾在东西方求学,获英国剑桥大学汉学博士。他白天任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亚洲语言文化学部副主任、终身教授,夜里则进行文学与书画创作。陈志锐曾发起新加坡全国学生文学奖、新加坡诗歌节,并担任东南亚文学奖、新加坡文化奖等评审。他曾获新加坡文学奖、金笔奖、方修文学奖、青年艺术家奖、全国杰出青年奖,陈之初美术奖(水墨)等。其撰写并主编华文创作、中英文学术论著逾20种,近年研究新加坡文学文化,设立“十分南洋”FB与Youtube平台,诗集《狮城地标诗学》获2018年新加坡文学奖。

讲座以华语进行。无须预先报名。座位有限,只限首20名公众,请提早入座。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