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20年01月04日 - 2020年01月04日
icon time
下午2时至3时30分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位于谐街的李昆昌影像馆珍藏了大量二战以前的历史照片。这些照片是新加坡早期社会的珍贵记录。相对于这些著名的摄影作品集,大多数人对李镜仁及李普仁兄弟的长辈们就了解甚少,这包括来自广州佛山的李达伦、李秩伦和李绪伦三兄弟,还有他们在19世纪末新加坡开创的昆兴影相、天成影相、冠新影相和李容芳影相。

本讲座将讲述这个白手起家的摄影师家族的历史,并重点介绍李绪伦和其后裔在新加坡和邻近地区所设立的照相馆。

讲座以英语进行。无须预先报名。座位有限,请提早入座。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相关信息

在摄影普及之前,华人通常以画像描绘一个人的样貌。而每幅肖像画都讲述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并记录一个属于那个年代的真实故事。 独立研究员兼博物馆教育工作者龙矜频博士将在这场讲座中分享如何解读肖像画并解读其中的人文价值。 讲座以华语进行。无须预先报名。座位有限,请提早入座。

在这次的特别分享会上,专业纸质文物保管员将带你理解摄影的历史、蛋白照片和银盐照片的区别,以及如何去分辨它们。 保管员也会分享他们如何保存《前尘影事:新加坡早期华人照相馆》展览中所展示的照片,让参与的访客进一步认识照片的保存过程与其复杂性。 讲座以英语进行。无须预先报名。座位有限,请提早入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