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icon

信息

icon place
晚晴园 -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icon date
2021年09月25日 - 2021年09月25日
icon time
上午10时30分至12时
icon price
免费入场

“真实”的汉服与拥有“异”文化元素的满族长袍(旗袍或长衫)看似有明显的差别,但它们的历史演变却有着很大的共同点。

 

想要了解中国女性的服饰变迁及讨外来文化对其发展史所产生的各种影响,记得来参与Hanfugirls Collective创办人龚盼盼带来的线上讲座,本讲座将在我们的面簿页面推出。

 

主讲人:龚盼盼

艺术创作者、独立研究员

 

2016年,主讲人龚盼盼创办了Hanfugirl,并在从事的工作中穿起传统汉服。她经常将身穿汉服的照片与一些自我见解发表出来,试图要改变大众对汉服及传统文化的刻板印象,并结合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文化的共通之处。并在过去与现在、东方与西方之间得出相似之处。

 

她也是 “Hanfugirls Collective”(成立于2019年)前身的创始人。这个社团通过推广一些关于女性服饰艺术相关的讲座,工作坊和演出等活动,旨在打破对传统女性的标签及刻板印象。

 

讲座以英语进行。想要注册报名本次讲座,请点击此处登记注册后请查阅Peatix收件箱,我们会在讲座日前将链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您。

发表于 :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back to top